Follow us on social

【香港角落】一年一度維港暢泳 和煦陽光下的笑臉與歡樂

上周立冬剛至,天氣轉涼,但今日一早維港兩岸氣氛熾熱。


在1906年首辦「維港渡海泳」,是香港每年入秋的一項盛事,直至1978年的最後一屆賽事,每年都吸引大量市民在兩岸圍觀打氣。2011年,「新世界維港泳」復辦,延續了這項具歷史份量的活動。
游着這條全場1.8公里的路線,映入眼簾的是香港維港引人入勝的天際線。天公造美,今日天氣不錯,有首次參加維港泳的泳手說,入水前氣氛很好,兩旁的叔叔阿姨主動向她擊掌,又拍手歡呼大叫加油,讓她充滿力量。渡過維港,一般市民會選擇搭天星小輪,每年卻只有這麼的一次機會,讓泳手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游過對岸。完成賽事,代表的是一顆不放棄的信念。
今年除了維港泳,主辦方更破天荒新增了一個「海上遊樂場」。在兩艘大躉船上,承載着無限的快樂——有小朋友結識新朋友,玩得忘形的笑、有慈父被女兒可愛的臉蛋逗樂了的笑、又有工作人員樂在其中的笑⋯⋯

這一張張笑臉,是大家久違了的嗎?
攝影:Hoiyan @seamouse_hoiyan
設計:Owen @wai.ho.98
——————–
香港角落:直覺記錄香港,鏡頭攝下角落。
In ACOO, you can find #ACOOHK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