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天家再聚】 跑手「金毛」楊錦鴻肺癌離世 妻子:已經由主接上去天國,繼續跑佢嘅馬拉松

六大「Sub3」跑手,「金毛」楊錦鴻今日(30日)因肺癌離世,年 51 歲,其妻子公布,「金毛已經喺下午陽光普照嘅時間由主接上去天國,繼續跑佢嘅馬拉松,非常感謝大家一路以嚟俾佢嘅支持及鼓勵,希望大家都唔好為佢太傷心,佢會記得大家嘅」。

 

金毛在 36 歲加入飛達田徑會,開始跑步生涯前,做過踢過前鋒,任職醫院技術員。他2009 年展開波士頓、倫敦、東京、柏林、芝加哥和紐約六大馬拉松旅程,目標在 3 小時內完成42.195公里。他最後用了 8 年時間,於 2017 年完成芝加哥馬拉松後,終於完夢,繼陳發強後,成為香港 Sub3 第 2 人。

 

金毛 2019 年 11 月確診肺癌三期,期間他保持樂觀態度,病情曾經一度好轉,更在 50 歲生日當天成立「極地同行金毛跑會及癌症藥物治療資助基金」,希望幫助同路人。可惜,去年癌細胞再度復發及擴散,本月 24 日,他於 Facebook 透露,自己病情已經不能逆轉,心臟開始衰竭,「隨時都會離開」,但強調自己「內心充滿平安沒有恐懼」不會放棄,也提醒大家不必難過,指「你哋要記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