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可以一試?】 英超市Morrisons鼓勵用鼻分牛奶有無變壞 只講最佳食用日期 不印此日期前食用

一般牛奶都印有過期日子,提醒客人切勿飲用過期奶,不過英國連鎖超市Morrisons則不認同這做法,引來熱議。

 

Morrisons宣布由本月31日起,九成自家品牌的牛奶都不會印上此日期前食用 (use by dates)」,而改為最佳食用日期 (best before dates),變相延長了產品的壽命,而非硬性規定過期奶必然要棄掉。集團希望藉此行動鼓勵顧客以嗅覺分辨牛奶有沒有變質。如果聞到有酸味、變色的情況才棄掉,就可以減少食物浪費。

事實上,牛奶是英國其中一樣最多人浪費的食品,僅次於薯仔和麵包。英國環保組織WRAP的數據顯示,英國每年有多達2.3億升牛奶被丟棄,造成碳排放,影響影境。環保當然人人有責,不過此舉可能會令市民錯誤飲用過期奶,導致生病,甚至食物中毒。你又認為有必要以「最佳食用日期」取代過期日子嗎?而這樣做又真的能從源頭解決浪費及污染的問題嗎?留言告訴我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