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不再傷感】 德製藥公司30年研發無淚洋蔥 價錢貴3倍 減少辛辣感 更清甜爽脆

「如吃掉芥辣都不刺鼻,洋蔥不再釋放傷感氣味……」切洋蔥不會流眼淚竟然不再是歌詞才出現的奇景?!德國有公司研發出無淚洋蔥,讓你切洋蔥時不再傷感!

 

每當我們切洋蔥時,會釋出刺激性的物質,物質由鼻子傳到大腦神經,繼而刺激眼睛流淚水。德國製藥公司Bayer為了避免流淚的尷尬場面,用30年研發出名為「Sunions」的無淚洋蔥。原理是透過自然混合培植,減低洋蔥內的刺激物質,除了不會使人流眼水外,味道也會變得更清甜爽脆。不過喜歡洋蔥夠辣的朋友就可能會卻步了,因為Sunions比普通洋蔥的辛辣感少三分之二。

 

無淚洋蔥其實早於2018年已在美國發售,未來更會發展英國市場,到底無淚洋蔥會不會全面取代普通洋蔥呢?也未必,因為新洋蔥比一般洋蔥的價錢貴三倍,普通小市民寧願捱流淚也不會花多幾倍金錢買Sunions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