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鄭志剛:體現初創對社會貢獻,減基層憂慮】 新冠檢測排長龍現炒籌 新世界20萬檢測包贈基層

香港人除了排幾小時,甚至5、6小時,只為那10多秒檢測得出來的「+」或「-」、成為假籌炒籌的受害者,甚或做排隊黨賺取一百幾十?市民還有其他選擇嗎?新世界集團與本港初創獨角獸、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Prenetics合作,捐贈20萬套快速抗原檢測包預基層市民,希望令他們在病毒陰霾下,少一點擔憂。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集團一直秉持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理念,今次與Prenetics合作,除了紓緩社會對快速檢測包的殷切防疫需求外,亦體現香港初創企業對社會的貢獻。我們亦希望為基層大眾提供快速抗原檢測包,令他們在病毒陰霾下,少一點擔憂,亦減少生活負擔。」

 

第一批檢測包會在今個月下旬,由6間非牟利機構,包括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香港社區組織協會、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兒童癌病基金及聖雅各福群會,推薦及甄選服務對象及安排發放方式,陸續轉贈至有需要的基層人士,紓緩他們購買檢測套裝的經濟負擔。檢測包已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緊急使用許可,亦在澳洲及新加坡等地獲相關當局認可使用。檢測者以拭子棒收集鼻腔拭子樣本,15分鐘就可得知檢測結果,無病徵下,也可檢測出樣本是否呈陽性,兒童亦可在成人協助下使用。

 

此外,新世界及Prenetics亦會向該6間非牟利機構,捐出50套快速檢測系統Circle HealthPod及500套一次性分子檢測組合,予有關機構的職員使用。同時,集團在本月下旬會向所有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檢測包;旗下管理的屋苑每戶也會獲贈2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