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古董電腦】 Steve Jobs親手組裝第一代Apple電腦拍賣  木製機殼、原裝主板 估值至少$468萬

Apple 已故創辦人 Steve Jobs 離世 10 年,但在果粉心中仍然佔有神級地位。一部由 Steve Jobs 和聯合始創人 Stephen Wozniak 親手組裝、Apple 推出的第一項產品 Apple I 電腦,將會在美國加州拍賣,估值至少港幣 $468 萬(60 萬美元)。

Apple I 在 1974 年 4 月首次展示人前,只有 200 部,當時定價 666.66 美元。而今次拍賣的這部古董電腦,內置木製機殼,也配備了原裝主板、電容器、電源調節器、陶瓷電容器、盒式磁帶等,而螢幕則是 1986 年推出的款式。據說起初由一位大學教授購入,1977 年再以 650 美元轉售給學生。如今即將被拍賣,價值上升近 900 倍,你怎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