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BT塔三十六景】 當英倫街道遇上浮世繪 英國藝術家:沒有富士山,但我有電信塔

如果可以再去外地旅行,你喜歡總依戀雨點的倫敦,還是要把富士山私有的日本?還是兩樣都要,來個日本英國MIX!英國藝術家Edward Luper(劉華)以浮世繪風格製作出英國大街小巷的日常百態,令電信塔附近的街道有了幾分日本的感覺。

 

創作出《BT塔三十六景》的 Luper 熱愛富士山及電信塔,他曾經指:「縱使沒有富士山,但我有英國電信塔」。Luper繪畫了BT塔的各種面貌,又仔細繪畫了英倫街道上的平淡生活。有撐著傘的行人、清潔窗戶的工人、睡得甘甜的貓咪……看似平凡的倫敦小日子都被Luper以浮世繪記錄下來,全因為畫家的生活也圍繞著BT塔,令他浮現這創作構思。今次作品更包含了中、日的東方藝術風,例如京劇、神像和廟宇等,畫風和諧又帶有不真實的感覺。Luper希望藉此創作,讓大家更關注平日被忽略的城市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