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香港角落】在九龍三村的毛孩地膽

在一連三星期的風雨中,一起用眼睛探索了香港三條即將重建的古舊村落,今個星期就用可愛的村中毛孩來轉換心情,看看那可愛又無辜的眼神!

|貓
在村落的貓咪,有些是放養的,有些則是關在家裏。茶果嶺村「德記棧士多」老闆娘馬太的貓咪則是需要成長才能出去蹓躂,小貓都需要被關在籠子裏,她解釋:「這裏有很多流浪狗,還太小會被咬死。」嗯,為了那軟綿綿脆弱生命的安全,你們還是乖乖留在籠裏吧!

被放養或流浪的村貓都十分神出鬼沒,好似有哪個目的地正在前往一樣。不過,並不是所有貓咪都很親人,有些始終與人保持距離,有些則是老神在在的半躺納涼,有些看到人便一縷煙夾着尾巴逃走。

|狗
村狗感覺已經很惡,因為他們的任務就是要保家衛村,只聞陌生人的腳步聲,已起勢的怒吠。在這之中,有一家人中門大開,裏頭的一隻法鬥發現外來者,彼此互相對望,然後牠緩緩的爬起來走到門前,好奇的側頭觀察着,好不可愛!

走着走着,有一個好心的伯伯提醒:「你們想拍全景的話,千萬不要走到山上,那邊的狗很惡呢!」沒有問題,外來者未經主人同意,當然不能擅闖別人的地盤,Respect🫡!

如果你們假日也想到九龍三村逛逛,記得對村內的居屋、動物和一草一木保持尊重、禮貌,不要因為自己的快樂而打擾到別人呢!

攝影師:Andrew (@andrew_bangchan)

——————–
香港角落:直覺記錄香港,鏡頭攝下角落。
In ACOO, you can find #ACOOHK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