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貓貓正式統治藝術界】 俄羅斯肥貓亂入世界名畫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蒙羅麗莎、上帝都變貓奴?!

一般貓奴,日日玩貓不想上班,整個 IG 都是主子不出為奇。但俄羅斯有位非一般貓奴,IG 上的貓貓照卻是非同凡響。藝術家 Svetlana Petrova 把家中肥美的橘貓 Zarathustra(用查拉圖斯特拉命名,一聽便知不簡單!)畫進各款名畫,讓《蒙羅麗莎》、《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都變成抱着貓貓的美女。《創造亞當》、《維納斯的誕生》還讓貓貓取代主角,化成《創造亞喵》和《維納喵的誕生》!

讓貓貓穿越名畫之餘,Petrova 也保留了原作風格,梵高的《星夜》、《向日葵》,挪威名畫《吶喊》,連日本的浮世繪《神奈川沖浪裏》和中國的《五牛圖》都見他家主子的身影。他會運用數碼技術,把貓貓完美合成其中,打印後再用顏料加工,便完成這些栩栩如生的畫作,也為名畫增添一點幽默感。

可愛的貓、有趣的作品可以治癒讀者,也可安慰創作者。貓貓 Zarathustra 原來是 Petrova 已故母親留下的貓,在他未走出母親離世的傷痛、不能創作的情況下,Zarathustra 一直陪伴他,令他重新振作起來。後來,一人一貓朝夕相對,Petrova 便發現牠表情和動作古靈精怪,才決定讓牠穿越名畫之中,Fat Cat Art 就此誕生。

 

Photo/ Fat Cat 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