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行過路過 就咁錯過?】 精選15幢華人建築師設計經典作品 勵德邨、燈籠洲街市、九龍麵粉廠 仲有……

北角皇都戲院、大坑勵德邨、銅鑼灣燈籠洲街市、觀塘九龍麵粉廠、中大崇基學院眾志堂和香港藝術中心有何共通點?這些都是由華人建築師設計的香港現代主義建築。

本身是建築師的黎雋維 (Charles Lai),策展「香港摩登」研究項目,與團隊剖析了包括這些在內共15座建築,並於展覽展出。

黎雋維認為,所有建築的架構背後都代表着每一段時期的歷史、意義和演變。展覽會剖析這些建築的美學的內容。另外又與其他香港藝術家、插畫家和設計師等等,設計了明信片和紙板模型等文化產品,希望將建築帶入大眾的視野。Charles期望即使認識這些建築的人,都能從另一角度欣賞及發掘現代建築的另一面。

 

《香港摩登》: 十五座華人建築師的現代主義作品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七月底 (10:00-17:00)

展覽地點:Lagom Kaffe (觀塘道348號國際貿易中心1樓101舖)

網上展覽:https://modernarchitecture.hk

 

Photo/ 香港摩登 Hong Kong Modern https://modernarchitectur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