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抬頭吧】 巨型低頭族兔仔尖沙咀鐘樓玩手機 中秋節限定 反思人與人之間關係 

明天便是中秋節,最適合舉頭望明月,低頭看手機 —— 就好似 #尖沙咀 鐘樓 6 隻巨型兔仔一樣,在這迎月夜,全部坐在海旁專心地當低頭族。這幾隻巨型兔仔花燈專為中秋節而設,展出至 10 月 3 日,藝術家郭達麟 Dylan 以類似水泡的半透明塑膠物料製作,晚上便會散發出淡淡光芒。他希望藉作品讓大家反思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手機、網絡如此發達的時代,大家的距離似近又遠。

Dylan 對城市及人本設計很有興趣,喜歡在城市角落找尋藝術與設計的創作空間。

除了巨型兔仔,他曾在日本廢棄車站鵜飼駅展出過巨型猴子,也是奧能登國際藝術祭 — 海角車站駐駅及展覽計劃作品之一。三隻猴子同樣是低頭族,坐在月台耐人尋味地低下頭專心看著掌上平板電腦,不知是等待列車還是訊息。Dylan 以《😂》名命作品,希望在疫情下為當地帶來正能量。

 

Photo/ IG @apo.stationbythesea  @dd.kurashi @travel_so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