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幾時有得飛】 42米高KAWS COMPANION熱氣球英國升空 藝術家:想為想去旅行的人帶來希望

還記得 2019 年飄浮到香港維的 KAWS:HOLIDAY 嗎?前後還去過台北中正紀念堂、首爾漢江、日本富士山,近日又再以經典 KAWS COMPANION 形象,帶來一個 42 米高的熱氣球,在英國「熱氣球之都」布里斯托(Bristol)緩緩升上半空,旨在於近年全球都受疫情影響、人人都對去旅行無望的情況下,為大家帶來一絲希望。合作夥伴 AllRightsReserved、DDT Store 更指,KAWS:HOLIDAY 預計會在今年第四季舉行熱氣球世界之旅,這個巨型的KAWS COMPANION 有機會飛往你所在的城市,屆時將會開放少量名額,讓 fans 可以一同升空。

來自美國的藝術家 KAWS 本名 Brian Donnelly,曾經為迪士尼製作動畫,也熱愛街頭塗鴉藝術。自 90 年代起,他開始惡搞街上的廣告和海報,在不同奢侈品的模特兒,甚至政治人物上,加上自己獨特的畫風,在藝術界嶄露頭角。期後再與 Undercover 等日本品牌 crossover,並推出 KAWS 模型玩偶,正式打入潮流界。近年 KAWS:HOLIDAY 每到一個新城市,總有人猜想這個骷髏頭(也有人認為似小丑)和交叉眼睛的公仔背後有何意思,不過 KAWS 就曾經講過,「我的創作不是要接觸特定的人,或傳達特定的訊息,因為這不是我能控制的,也不是我想控制的,如果每個人看到它都在想一樣的事,那不是很可怕嗎?」所以,根據不同人獨有的背景和故事,KAWS 都可以成為他心目中的意思。

 

Photo/ KA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