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字體美學】 本地造字師assemble辦展覽 北魏體、李漢港楷、硬黑體等九款字體一次過睇晒

這兩三年,「中文字體」在香港的關注度越來越高,有展覽集合8名本地造字師,九款港產字體,呈現各自獨特的字體美學和風格。

 

北魏體、爆北魏體、李漢港楷、硬黑體等等……這些字體都是見證香港變遷的藝術,曾印在無數港式招牌、貨車、街招上。造字師決定把我們日常刷身而過卻視而不見的藝術搬到展覽中,吸引港人重新認識香港字。設計師以路牌、裝置藝術及噴字塗鴉等方式重新呈現字體,希望大眾能用心欣賞字體在不同時代的美學及知識。

 

其中專門為貨車寫上北魏體的書法老師傅楊佳亦粉墨登場,更在展覽開放第一天即席揮毫,寫上對聯「北魏街招,霓虹不滅」,希望本土書法文化不滅。除了老前輩外,亦有年輕新世代的代表:修復重塑「爆北魏體」的陳敬倫、「勁揪體」創作Kit Man(文啟傑)、「硬黑體」設計師阮慶昌。Cafe內有不同展品,外牆的玻璃窗也別出心裁,展示了分別由貨車北魏體、爆北魏體及李漢港楷寫成的贏字。要贏,你又懂得贏字如何寫嗎?把握機會到展覽好好學習吧!

 

「見字飲啡」香港字體藝術展

展品字體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爆北魏體、李漢港楷、勁揪體、硬黑體、娉婷木蘭、創科體、監獄體、思緒重生體、楊佳北魏體

日期:即日至 4月24日

地點:Contrast Cafe

地址:長沙灣福榮街512-518號依時大廈地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