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一齊做大個餅】盡力在香港樂壇流浪|專訪Strayz

【一齊做大個餅】盡力在香港樂壇流浪|專訪Strayz

用「流浪」兩個字展開聯想,你會想起街邊無家可歸的動物,還是在異地無拘無束的自由旅人?或許自今天起,你的聯想字庫可以加入新的選項:一隊無大台撐腰、自資出歌、在《全民造星IV》落敗,卻被網民形容成「造星遺珠」、「實力擔當」的香港女子組合……

5人女子組合「Strayz」,成員分別有隊長VAL(趙展彤)、副隊長CK(黃斯琪)、暐翹(林暐翹)、Nat(何榛綦)、Ariel(曾家瑩)。 阿VAL靚聲備受讚賞、CK創作跳舞俱佳、暐翹中性打扮入腦、Nat是顏值擔當、Ariel年輕可畏。

香港需要女團?

雖然風評甚佳,但在後造星時代,不同音樂單位應運而生,香港樂壇還能容納更多?CK認為「呢啲嘢唔嫌多」,而觀眾愛看男、女團,不一定與技巧有關,「反而係嗰種團結,有種愛喺入面,同佢哋一齊成長。」暐翹補充,在近年的氛圍下,「社會需要動力,(男、女團)畀到希望年青人。」

那麼Strayz有何「揸拿」?VAL表示,她們是罕有的自資女團,無公司、無規限,主打原創,由音樂到MV,所有作品一手包辦。CK相信她們的堅持,會得到支持,「會有人睇到我哋嘅努力,亦都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志同道合嘅人,搵到自己嘅路。」

秒速敲定團名

志同道合或許真的毋須太多解釋,筆者好奇,思考團名的時候,有否發生過激烈討論,CK打趣地說,「冇其他名,阿VAL提出,我一秒OK,其他人三秒啦,一致通過。」

團名「Strayz」意思是「流浪」,公佈的時候,網民浮想聯翩,再看看歌詞:「只能依靠自己」、「沒有被選中」、「重新站起來了」、「不歸處找出路」。嘩!係咪輸咗唔忿氣呀?

我哋係唔忿氣

「我哋的確係唔忿氣,不過係唔忿氣個舞台咁快完咗,唔捨得個台!」CK表示,無論團名還是歌詞,絕無放負意味,真正含義是代表住自由,以及對未知數的憧憬,隨着不同的探索,希望能與其他音樂單位做大個餅。阿VAL亦指,目前是一個舒適的狀態。

新作MV於7月中推出,兩星期內YouTube觀看次數突破47萬,成績見得人。和她們一起流浪,可能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Hair & Makeup:
Cindy Lai, Sandy Cheng, Shelia Ko@hongkongmakeupartist
Wadrobe:
Ports pure , St. John, iBLUES, PennyBlack
Venue:
Keep Rollin’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