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微小而美】 香港藝術家微縮場景凝住永恆瞬間 旅行景點、首飾、節日、廣告場景統統縮小

有一種藝術,所有畫面全在彈指之間 —— 大眾對微型藝術的認知大概都是被日本攝影師田中達也帶起的,然而,香港也有不少微縮場景藝術家,山嵐便是其中之一。在她的巧手之下,巴黎鐵塔、金字塔、日本鳥居、復活島等旅行景點都縮小了,「小人類」在地標盡情享受人生。除了以人類、動物為主角的作品之外,還會把微縮場景融入戒指、手鐲等首飾設計,正如她官網所介紹,「希望以作品凝住永恆的瞬間。」

山嵐本來從事廣告美術總監,2011 年決定創立自己品牌,以中文名「山嵐」做招牌,她指「意為『山中霧』,隱隱流露着難以言喻的獨特氣質」,作品曾在美國、以色列展出,東京、巴黎等地也可以買到。毫米之間的微小世界,卻可以被帶到現實中的大世界,也是教我們不要看輕任何看似微細的事物呢。

Photo/ IG @shannnam_mini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