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為幫人可以去到好盡!】義務一腳踢搬、運、送物資17小時 司機安仔:與太太女兒「分居」都值得

【為幫人可以去到好盡!】|#ACOOxShare for Good愛互送

健碩的安仔左耳戴一個耳塞連接公司手機,右耳戴另一個耳塞接聽私人電話,但講的也是公事。雙手要不是靈巧地控制軚盤,就是有力地提起貨物,搬貨、運貨、送貨。他每日開工朝七晚七,疫情最吃緊時試過開07收01;安仔是「Share for good愛互送」派送團隊成員,跟新世界合作十年,過去兩年經他雙手送遞的抗疫物資無數,「送物資給NGO,他們總是很期待又很感動,不斷多謝我,搞到我唔好意思⋯⋯」

 

跑在最前線的安仔,大概於今年二月中,感受到空氣中那股異樣氣氛,「覺得唔對路,運送的物資開始多,環境好惡劣,好似行出街都會中咁。」如果你還記得,那陣子有幾日氣溫驟跌,醫院急症室爆滿有病人露宿在外,當晚新世界立即從旗下酒店緊急調動了100部暖爐,安仔便是那個開車送暖爐的人,「那幾日好凍好凍,我開車把暖爐送去幾間醫院和社區檢疫中心,新世界派出義工一齊幫忙。」

與此同時,安仔也下了一個果斷決定,「我成日周圍跑,touchwood不知幾時會中。」他將太太和女兒安頓在外母家,反過來把自己隔離在工作裏,每天戴兩個口罩、獨自跑十幾個鐘送遞物資、一個人在車廂吃午餐、放假也不外出。「開頭屋企好靜,好唔慣。」安仔嚴守「反隔離」措施,每天收工發訊息給太太,然後太太就從幾街之隔的娘家準備好飯菜,帶回家中放下,「那時我應在浴室洗澡,太太放下飯菜就走,我們不會見面,只會電話傾。」

直到三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安仔才終於跟六歲女兒「真人」見面:「出世至今未試過咁耐冇見……」

————

想踏出一步,為社區有需要的人走出疫境,去 @shareforgoodhk,了解多一點啦!

全港首個大型捐贈配對平台 Share for Good愛互送,是由新世界發展策動,將受助者、非牟利機構及捐助者三方連結,讓物資及關懷以更便捷、更有效方式傳遞,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將愛互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