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All lives matter】 澳洲獸醫申請引入動物新冠疫苗 政府反應正面 料約2,900萬寵物受惠 

「一個國家的偉大與文明道德水準,看它對動物的態度便可以知道。」無論甘地有無說過,也是至理名言。擔心動物有新冠病毒,不一定要了結牠們的生命。澳洲悉尼一位獸醫 Sam Kovac 便向當地農藥和獸藥管理局及相關部門申請,希望批准動物接種由俄羅斯研發、目前全球唯一的動物專用新冠疫苗「Carnivac-Cov」。

 

Kovac 指出,自有疫情起,每日都接收到大量主人查詢,表示自己出現新冠病徵,擔心自己會把病毒傳染給寵物,惟試劑有限,難以為大量動物檢測,因此期望動物也可以注射疫苗。他透露,政府當局對於動物疫苗持正面態度,有機會允許在緊急情況下批准使用,預料屆時將有 2,900 萬寵物可接種。

 

「Carnivac-Cov」由俄羅斯於去年 3 月研發並完成註冊,實驗指貓、狗、狐貍、貂注射後都可以產生抗體,目前在日本、巴西及其他南美國家已獲批使用,據知德國、南韓、泰國等國家也有企業有意購買,希望動物也可以預防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