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香港又世一】 17歲黃澤林奪澳網男雙冠軍廣東話致謝 「多謝晒咁多位香港球迷」

香港運動員又再揚威國際,今次好消息由澳洲傳來。17將港將黃澤林與拍檔葛原般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年組,擊敗美國麥基遜及巴拉圭球手華利祖,勇奪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年組冠軍。

 

「多謝晒咁多位香港球迷,多謝晒喺香港睇緊我嘅,同埋喺呢度,呢個禮拜支持我既每一位,你知道你係邊個,我嗲哋媽咪,多謝晒。」黃澤林在頒獎禮上,以廣東話致得獎感受,有到場觀看比賽的香港球迷,高舉特區區旗歡呼。有網民大呼感動,表示「香港運動員係可以登上世界舞台的」。 

 

今次已經不是黃澤林第一次在大滿貫賽場上大放異采,年僅 17 歲黃澤林,去年(2021年) 9 月與「金牌拍檔」法國球手 Max Westphal 歷史性摘下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年組男雙冠軍打出名堂,Westphal 升上成人組後,黃澤林改為夥拍同為 17 歲的日裔美籍選手葛原般奴,屬於 4 號種子,二人首次拍擋就在本月初澳網青少年熱身賽拿下亞軍,現在更連贏 4 場殺入決賽再封王,相信未來仍能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