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行得好前】   老闆放工後搵員工要罰錢?! 葡萄牙新例 打電話、短訊都唔得

疫情、WFH 等為原本工作模式帶來不少改變,葡萄牙近日修例通過新的「在家工作勞動法」規定,除特別情況下,老闆不能在辦公以外時間以電話、短訊等聯絡員工,違者將會被罰款。

當地勞工和社會安全部長 Ana Mendes Godinho 表示,WFH 可以讓員工彈性處理工作,「如果我們能從其優點獲益,減少其缺點,便可以改變遊戲規則。」因此,新法例又指出,家中有 8 歲或以下孩子的員工,無須得到僱主同意便可自行選擇 WFH。同時要求公司補貼員工 WFH 時所付的額外費用,如電費、上網費等。惟以上法例不適用於 10 人以下的公司。

Godinho 又指,「葡萄牙是『電子遊牧民族』或『遠距離工作者』最理想的居住地點之一,希望新例可以吸引他們到葡萄牙。」

Photo/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關於作者 / Wing Chan

Test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