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牛下女車神加油!】 李慧詩今首戰東奧 抹去上屆失落:「狀態歷年最好」

李慧詩(Sarah)今日(4日)將於東奧首度登場,聯同隊友李海恩,出戰香港時間下午 3 時 15 分的女子凱林賽首圈賽事。這位曾在 2012 年倫敦奧運勇奪銅牌的「牛下女車神」,雖於上屆里約奧運「炒車」而與獎項無緣,卻未打擊她在本屆的信心。Sarah 直言,到達日本伊豆單車館,覺得非常熟悉,「伊豆是我細個常去訓練的地方,見證我由開始時,對場地單車感到驚怕到建立信心。」把握十足的她更指:「狀態是歷年來最好,都準備好了,有信心拿獎牌!」

「女車神」並非浪得虛名,自 2010 亞運會擊敗歷屆冠軍中國隊選手郭爽、奪得首面金牌後,Sarah 佳績一浪接一浪,2011 亞錦金牌、世界盃爭先賽銅牌、凱林賽銀牌,就連倫敦奧運凱林賽銅牌也收入囊中,為香港取得首面奧運單車賽事銅牌。

Sarah 這些年來縱然經歷受傷等不如意事,仍在兩屆世錦賽中收獲 3 件象徵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成為首個 3 度奪得戰衣的香港人,「在十多年的運動員生涯裡,我嘗盡酸苦甘甜:在別人不認同的時候堅持信念,在失敗受傷後勇敢面對。」今日下午,讓我們一起秉持着這份信念,為李慧詩、李海恩打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