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照騙末日】 挪威立法P圖唔講明或需坐監 原因:不可能實現的美產生壓力

網絡「騙圖」層出不窮,Instagram上睇相誇啦啦,現實中分分鐘「貨不對辦」,全因 PS 執相執得太過份,完全不似本人。為了杜絕網上照騙, 挪威兒童和家庭事務部(Ministry of Children and Family Affairs)近日就通過了議案,規定 KOL、廣告商於 Facebook、IG、Tiktok、Snapchat 等社交媒體分享相片時,一旦身體、皮膚經過 PS 修飾,必須向受眾說明。無論是瘦手臂、瘦腰、豐唇,只要 P 過圖但不承認就屬犯法,輕則罰款,重則監禁!

 

P 圖在現今世代可謂是家常便飯,為何要立法禁止如此大陣仗?挪威相關部門就指出,「廣告和社交媒體中,各種經過數碼修飾的模特兒,使年輕人接觸到一種不可能實現的理想中的『美』,令他們承受著巨大的壓力。」防止照騙,人人有責,如果香港落實相同法例,會不會是KOL末日?你又會支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