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又少一間】 九龍城義興冰廳隨美東樓清拆成往事 46年歷史 街坊:冇諗過、唔捨得

香港房屋委員會成立後,第一個建成的屋邨,九龍城美東邨美東樓即將清拆、重建,樓下的義興冰廳 在 1975 年開業,是首間有冷氣開放的屋邨冰室,曾如影伴隨美東樓,如今也是命運共同體,迫於無奈終要結業。只說義興冰廳,區外人未必知道,但如果說起 #諸葛梓岐 2008 年那個「你班食肉獸吖!」的飲品廣告,你又有印象嗎?因為其正正就在義興冰廳取景。

70、80 年代,是義興冰廳最為興旺之時,當時九龍城還有電影片場,據說周星馳和溫碧霞 都幫襯過。冰廳內,水吧的花磚、地上綠白色水磨石、木製桌椅和卡位、土地公和神台,46 年不變,每一處都充滿時代感,「熱奶茶」、「鮮油多」、「常餐沙嗲牛麵」等冰室例牌仍然是街坊、食客的至愛。只可惜,一切都要成為歷史,回憶中的味道,也未必可以從另一家冰室尋獲了。

Photo/ Openrice、茶餐廳前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