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抬頭望向天空嚇得碎】 「進擊巨人」驚現東京?! 設計師:要有廣闊視野尋找事情的意義

在東京代代木公園上空浮現「巨型人頭」咁大件事無人講!這個《まさゆめ》Masayume(正夢)氣球,超過20公尺、約6樓高,當代藝術團隊-目[mé]設計的作品,名為「顔浮上」,除了是迎接東京奧運開幕,這張目無表情且無名的臉,彷彿在天空中回望着我們,提醒不要在事情「發生後」才有更廣闊的視野尋找當中的意義,同時要思考個人與公眾之間的關係。

「巨型人頭」氣球是受創作團隊成員之一荒神明香(Haruka Kojin)的夢境所啟發。而氣球中的人樣,是經網絡方式搜集了接近1000張來自世界各地的樣貌,而挑選的真實人樣。氣球也是東京藝術文化祭「Tokyo Tokyo Festivals Special 13」的裝置藝術之一。團隊認為他們艱難地在疫情下完成作品,希望激發人們去想像,和更有動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因著疫情影響,打破了不少人原本的計劃令到每一天也感受到不確定和不真實,但仍然要接受一切。

日本市民對看似詭異的氣球引來兩極評論,部分人讚嘆氣球很cool,但也有市民認為:「這太可怕了!」、「這跟伊藤潤二作品《人頭氣球》沒有兩樣呀!」、「這是藝術?」。去不到現場不要緊,官方YouTube目前也上傳直播影片,讓全世界的人能線上欣賞氣球的現況,但因為目前東京疫情關係,避免人群聚集,大會將不會提前預告展出的時間地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pzlI2i-Z4U&ab_channel=まさゆめmasa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