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戲裏戲外】 關德興逝世25週年 展覽重溫一代傳奇 展出黃飛鴻海報、戲服等50道具戲服

香港武打片的經典人物,相信會是有著「生關公」稱譽的關德興。關德興由粵劇台板走入武打世界,藝壇縱橫逾七十年,曾經以藝名「新靚就」踏台板,帶領「新大陸班」、「關德興劇團」戲班到東南亞及美國等地演出粵劇。1930年,關德興踏足電影界,參與超過140部電影,包括《神鞭俠》、《大富之家》,而他的《黃飛鴻》系列更成為香港電影的經典之作,他飾演黃飛鴻的形象深受觀眾愛戴。除了在戲內是一位英雄的形象外,戲外的他也是位樂於助人,熱心公益。1996年關德興逝世後,其兒子把關德興生前演出的服飾,道具,劇本捐贈給香港文化博物館。

 

今年是關德興逝世25週年,香港文化博物館正舉行「戲裏戲外──細說關德興傳奇」展覽,讓市民重溫關德興精彩傳奇故事,展品包括:1947年的《黃飛鴻少林拳》電影海報,1940年關德興演出《海底霸王》所穿着的黑地繡花戲服,飾演關公用的道具 – 青龍偃月刀,文獻等等。如想重溫當年經典電影情節,回顧關德興一生的傳奇,可以今日起到明年2月下旬到訪香港文化博物館的粵劇文物館。

 

 

 

 

 

Photo/ 香港文化博物館,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