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商業道德為何】 LEGO創意無限出手槍模型!? 美國「反槍派」:寒毛直豎,覺得會有孩子因此喪命

LEGO都出槍?」如果這個是你看到這幅相的第一個感覺,是很正常的!美國有槍械製造商竟然推出外觀「十足十」用LEGO的彩色積木砌成的真手槍,引發「反槍派」強烈批評,樂高更加去信該公司要求停止生產。

 

猶他州槍枝商Culper Precision解釋用LEGO積木仿製這款「BLOCK 19」手槍,目的是希望吸引更多人參與射擊這項運動,並且實現部分人的兒時夢想。除了用色彩繽紛的顏色和傳統LEGO積木造型外,更用「super fun !」形容產品,賣549至765美元。「LEGO槍」一推出,震驚不少家長,批評容易令小朋友弄假成真,把真槍當為玩具!主張加強槍枝管制的團體「母親要求美國槍枝意識行動」(Moms Demand Action for Gun Sense in America)創辦人華茲表示,她看到這把玩具造型的真槍,第一個反應是「寒毛直豎,覺得會有孩子因此喪命」。她說,2021年美國就有超過165宗兒童使用槍枝意外死亡事件。

 

創意拼砌被濫用,LEGO去信Culper Precision要求停止生產與LEGO造型相似的玩具,但基於美國現時未有法例規管製造與玩具相似的危險物品,就如槍械玩具,因此Culper Precision事實上並未有觸犯法例。但鑑於引起的爭議,公司執行長決定會將產品下架,不再製造或販賣類似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