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創作源於生活】好憎My Melody? 小熊貓烈子的反差萌呢? 會計OL 遇社會不滿唱死亡金屬搖滾音樂發洩

早前,連登有網民以《有冇人好憎Melody》為題引起對Melody的熱議,「成日扮好心幫可羅米,每次都係好心做壞事,將件事搞到越嚟越差 ,但受傷嘅永遠都係可羅米。」從字𥚃行間都可以看到網民對她的不滿。其後更有不同的社交媒體平台,如小薯茄就也有拍片,以「有種朋友叫My Melody」為題引起更多討論。但除了Melody外,大家認識其他的Sanrio角色嗎?可愛的角色背後又可以有甚麼象徵呢?

曾經就有政經文章指,Sanrio推出的不同角色,其性格是與社會心態息息相關。雖然香港網民一致不滿Melody,但在1975年出生的她,可是代表着90年代的樂天形象。90年代末,因為當時社會出現一種不喜歡跟隨主流的思想,故此出現了代表反叛的XO。再數到近年的話,還有代表懶惰的蛋黃哥,完全反映出大眾心目中最真實渴望。

來到2022年,還有甚麼新角色反映出現在社會的思想意識呢?就在Netflix上架的動畫《衝吧烈子》的小熊貓烈子。烈子是在一間會計公司工作的OL,她個性溫和,但不擅長和他人表達自己感受,遇到不滿的事就會在「卡拉OK」或廁所,唱死亡金屬搖滾,透過吼唱的方式來發洩不滿,是一個充滿「反差萌」的角色。

動畫中的烈子面對着不同的成人煩惱,戀愛的關係、金錢的煩惱及公司的人事等,是一套貼近「社蓄」的動畫。而烈子正正就代表一眾「社蓄」的想法與行為,配以唱死亡金屬搖滾的反抗方式,代替大家反抗社會。如此可愛的她,也因而大受歡迎。

不知道大家大家喜歡的Sanrio角色又是甚麼性格,與你又是否相似呢?當中又反映到甚麼社會思想呢?大家不妨想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