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Impossible Coffee】 葵花籽殼、西瓜籽沖出香濃咖啡? 美研發「無咖啡豆咖啡」應對氣候變暖

要趕走Monday Blue的最佳方法:咖啡!但如果告訴你,有一種「無咖啡豆的咖啡」比普通咖啡更健康、更環保,還可以解決全球咖啡豆供應不足的危機,你敢試嗎?

美國食品科技公司Atomo推出「無咖啡豆的咖啡」,以植物取代咖啡豆製作咖啡。公司創辦人Andy與Jarret發現咖啡離不開28種化學成份,於是從葵花籽殼、西瓜籽等不同天然食品及植物中抽取這些成份,模仿咖啡的香氣、口感,提煉出全新的「咖啡」。不過,為甚麼大家有咖啡豆不用,要用植物為代替品?

全因為氣候暖化影響咖啡豆供應,連產量最多的Arabica(阿拉比卡豆)也受到威脅。有研究指,不足30年後,全球的咖啡豆種植地將會減半。Andy與Jarret正正是看準咖啡豆供應不穩的情況,研發這款不需要咖啡豆的咖啡,希望可以更環保。環保之餘,味道也十分重要。為了去除咖啡原有的苦澀味,Atomo決定不加入「綠原酸」這個咖啡苦味的來源。消費者便不必以糖或奶掩蓋苦味,「無咖啡豆的咖啡」變得更健康、更易入口。

Atomo成立2年,暫時已集資近9千萬港元,連李嘉誠 #誠哥 旗下公司也有份投資。Atomo咖啡已推出了罐裝冷萃咖啡,未來會推出家用咖啡粉。希望能給消費者多一個選擇。如果這cold brew在香港發售,你會改變生活習慣,轉飲「沒有咖啡豆的咖啡」嗎?
Photo/ At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