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起死回生】 炮台山富利來「死場」成文青至愛?! 十幾本地品牌進駐全靠一個阿叔

文青想找咖啡店、藝廊,未必要去中上環才有,位於北角及天后之間,經常被人違忘的炮台山都有文青必去之處!

 

說的是曾經被稱為「十大死場之一」的富利來商場,商場早在70年代已開始營運,因此建築充滿舊香港特色。樓高兩層,商場內一條旋轉樓梯體現了7、80年代的建築設計,圍欄由亞加力膠建造。雖然充滿懷舊特色,但就不多人賞識,成為聞名炮台山的「死場」。幸得街坊黃鍏(Uncle South)看中富利來商場的位置四通八達,加上租值相宜,決意活化商場。Uncle South引入十多個本地品牌,進駐富利來商場,成功令死場起死回生。

 

Uncle South自己開的店,「阿叔商店」售賣中古懷舊玩具,與商場環境十分配合。其他本地品牌分別售賣二手書、黑膠唱片、插畫、環保再造衣物、手作飾物、露營用品等等應有盡有!不過要數文青摯愛,可能是 #mistgallery ,由本地藝術家營運,不時開放藝術展覽,並有文創手作寄賣及工作坊。最近一次展出由 #天上遊雲 創作的藝術品,包括極少展出的2012年Kubrick版《爬》的原稿、《蛋誌》迷你書作品及陶瓷作品等。雖然今次展覽已完結,但喜歡藝術的大家記得不要錯過下次展期了!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