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大騙局?】 韓妹YouTuber變靚原來靠AI?! 存在,不存在,that is the question

21 世紀,真真假假,假假真真,「You 竟然是個 Boy」已經不算出奇,因為連你日看夜看的 YouTuber 都可以是「假」的!韓國 YouTuber RuiCovery 不時翻唱流行曲,又會著韓服拍 Vlog,但最近她公開表示,自己的臉其實是「AI 創造出來的」!由韓國 DOB Studio 利用人臉合成影像技術,造出得人鍾意的外貌,再用 AI 深度學習技術生成一個虛擬臉孔,配上 Rui(루이)真實存在的髮型、聲音和身體,RuiCovery 就正式誕生,令不少韓國網民感嘆「現在的世界連 YouTube 也無法相信」、「原來這是不存在的臉孔,令人雞皮疙瘩呢… 」。

 

一直追捧的女神並不存在,粉絲可能一時三刻未必接受到,甚至覺得被欺騙,不過,Rui 卻覺得這副 AI 臉孔,為她帶來「第二人生」,完成了「歌手夢」。她認為,韓國人十分著重外貌,而自己原本的外表不夠討好,永遠都不會成功,開頭決心用 AI 臉孔時,也沒想過自己會大受歡迎,現在 YouTube 每段片平均更有超過 5 萬人觀看。

 

一副不存在的臉孔,一把真實存在的聲音,Rui 究竟是「真」還是「假」? AI 的換臉技術

,令任何人在網絡世界可以成為你,而你也可以成為任何人,無限的身分,製造各種可能,果真是「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這個世界,你又可接受嗎?

Video/ RuiCovery @ruuui_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