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鬧市中的藝術】意大利塗鴉藝術家畫出超現實建築 「為社區創造愉快環境,刺激視覺想像空間」

要為沉悶的建築物重拾朝氣,不一定要清拆重建的,意大利一名藝術家@peeta_ead,在不少歐洲國家的建築物塗鴉,結合幾何元素和3D視覺效果,用色彩為建築物賦予了生命。

他的作品以繪畫及雕塑形式,與周圍的環境融合一起,希望透過「變形」改變建築物原本的結構,為熟悉空間帶來不同的感覺。他認為藝術在公共空間佔重要的角色,不但為社區創造一個舒適和愉快的環境,亦可以刺激人們的視覺和想像空間。

Peeta 十三歲已經成為塗鴉藝術家,甚麼原因令年紀輕輕的他,踏上創作旅途?因為一次的西班牙旅行,看到一副大型壁畫,從那一刻便對藝術產生巨大興趣。然後在大學期間,修讀藝術和產品設計,亦參加不同街頭藝術家團隊,因此成就他的創作道路。

其實Peeta曾經在香港留下足跡,他在 2016年參加香港的HKWALLS Festival,在深水埗的黃金電腦商場的外牆創作,大家有興趣可以找找當年的照片吧!

 

Photo/ @peeta_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