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香港角落】九龍三村 —— 熱鬧與寧靜之間的牛池灣鄉

極端天氣持續,上星期10號風號颱風「蘇拉」遠去後,今個星期則是因為颱風「海葵」的殘餘環流,令到暴雨連連,多區甚至出現嚴重水浸。外面那麼危險,不如繼續跟着「香港角落」用眼睛遊歷香港,今次是九龍三村的第二站——牛池灣鄉。

從龍翔道牌坊入口進入牛池灣鄉,會先經過一個熱鬧的市集式街市,若往左走,便是東村和西村。

進村前,會經過一棵大榕樹,下面供奉了數不盡的神像。再走進去,有一條暗暗的彎道走廊,看起來有點恐怖,感覺就像會有不知明的東西跳出來一樣。原來,裏頭有一間「寶福餐廳」的茶記,應能配上近年來興起的「隱世」之最。餐廳旁,還有一座在90年代歷史建築普查已存在的「萬佛堂」,和看似已荒廢的「靜室」。

繼續向前走,在村的另一個入口處,有一座小廟宇。在正午的時間,住持張叔、其他年長的職員一起圍着用餐。看到有訪客來到,全都友善的說說笑笑,被問到廟宇的由來,張叔說:「20多年前從竹園搬來的。」這裏快要清拆,有安排嗎?「還不知道去向呢。」

有人不知道何去何從、有人期待着安排上樓,在這片不大不小的土地,存在着各種狀態和可能性。

攝影師:Andrew (@andrew_bangchan)

——————–
香港角落:直覺記錄香港,鏡頭攝下角落。
In ACOO, you can find #ACOOHK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