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貓狗大戰】 《CATS》作曲家狠批電影版是「極大錯誤」 「情緒問題」獲特准帶小狗上機伴陪療傷

著名英國作曲家Andrew Lloyd Webber 筆下的音樂作品首首膾炙人口,例如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聲魅影) 的 The Music of the Night 以及《CATS() 的 Memory。

 

不過美國荷里活對 Webber 而言似乎不是一個很好的回憶。《CATS》曾於2019年被翻拍成電影,台前幕後陣容都十分強勁,但上映後的口碑卻不如預期理想。事隔兩年,Webber 開腔回應事件,指自己無法理解電影的音樂,形容是一個極大的錯誤 (Cats was off-the-scale all wrong) 。

 

電影為 Webber 帶來了「心靈創傷」,可幸的是有他的救星出現。 Webber指當時自己看完電影《CATS》後只想到 Oh God… No…,於是他買了一隻小狗回家,並指小狗是電影帶來的唯一好事。 Webber更在前往紐約前寫信給航空公司,以情緒問題為由要求小狗要一同上機。當然,航空公司要求 Webber提供證明,這位傳奇人物指「你看看荷里活對我的音樂劇CATS做了甚麼?」(Yes, just see what Hollywood did to my musical CATS)。結果公司回覆「不需要醫生證明」,並讓小狗成為「治療犬」一同上機!

 

Webber 的心理損害有多大,無人知曉。不過相信小狗定能療癒他的心靈!不知道他還會否多養一隻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