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有心定無意】 西班牙出BLM郵票顏色越深越廉價 原意宣揚種族平等 開售數日捱批下架

宣揚 Black Lives Matter(BLM)的方法有好多種,不過大眾就不是種種都受落。#西班牙 郵政機構 Correos 最近為紀念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員跪頸致死案一周年,推出 Equality Stamps「平等郵票」,以 4 種膚色作 4 款郵票,分有不同面額。巧合的是,郵票顏色越深,面值越低,最淺色的售 1.6 歐元(約 15 港元),最深色的黑色則售 0.7 歐元(約 6.6 港元)。當局原意希望,更便宜的深色郵票可以吸引更多人購買使用,令信件、包裹都貼上深色郵票,把反種族歧視的訊息傳遞開去。

 

郵票推出後彈多過讚,不少人認為,雖然郵票是為了反種族歧視而推出,但實際上淺色皮膚比深色皮膚「更值錢」卻似宣揚種族主義,傳遞了錯誤訊息,批評郵政機構對處理種族議題敏感度不足。最後,在網絡一片謾罵聲下,事件以「平等郵票」出售 3 日後宣布停售而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