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全榜唯一香港餐廳】 大班樓入選「飲食界奧斯卡」前十 香港之最 創辦人葉一南:「材料鮮,醬汁靚,烹調方法簡單便好」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世界 50 最佳餐廳」可謂「飲食界奧斯卡」,自 2002 年開始舉辦,一年一度選出來自世界各地出色的餐廳。在 2021 年之前,從未有香港餐廳入圍前 10 名。不過今屆,中環 #大班樓 就代表香港打破紀錄,以排名第 10,成為本地首間入圍「世界 50 最佳餐廳」,也與第 8 位的 #新加坡 Odette 成為頭 10 名中「唯二」的亞洲餐廳。同時,更獲得「亞洲 50 最佳餐廳」冠軍,雙榜齊齊有名。

大班樓開業 12 年,以粵菜馳名,創辦人葉一南、鄧天創辦。兩人為粵菜開創新方向,拋棄傳統粵菜必備的上湯,堅持獨家調味,烹調出一道道「講求真味」的菜式。據官網所指,大班樓選用本地食材,在上水自家農場生曬臘肉,醬料、蔬菜、雞肉、豬肉等等也是本土出品,堅信「只要材料鮮,醬汁靚,烹調方法簡單便好。雞有雞味,魚有魚味,這是粵菜精髓。」但在餐牌上,不會找到魚翅、海參、燕窩等傳統「高級食材」,為甚麼?創辦人指出,「只因為我們認為其他菜式,更加有趣,或者,更加環保。」

晚市套餐每位 $880 起,人均消費的確不菲,但就算想豪氣一試「世界級粵菜」,也要明年請早,因為大班樓表示,即日起至 2022 年 3 月 31日的午餐及晚餐訂位都已滿座,要再訂位,就要等餐廳明年再作安排了。

 

Photo/ 大班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