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下個可能係你】 日本廣告人專影「囧樣」引人會心微笑 瞓覺、食嘢、睇書、玩遊戲的人成相中主角

一週容易又 Monday,來點幽默的東西,來掃走 monday blues 吧!來自日本 的日下慶太是廣告 copywriter,但他出版了一本讓人會心微笑的攝影集《一窺囧鏡(隙ある風景)》,專門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囧鏡」,即是「人們完全沒有意識到旁人的狀態、一個毫無防備的瞬間」,再透過精警、幽默的文字,令人們睡覺、遊玩、吃東西、閱讀等原本平平無奇的畫面,變得有趣起來。日下慶太指出,「只要有人的存在,就一定有囧鏡。如果平常能注意到這些囧鏡,世界也會變得更有趣。」

 

平時我們常說「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但看到這本《一窺囧鏡》的封面,你大概就會猜到內裡幽默的內容。每本書的封面用了來自日本不同地方的紙皮箱作釘裝,曾經裝過鹿兒島的蕃薯、愛媛的蜜柑、青森的蘋果…… 經過重新設計和剪裁,把最平凡的東西帶到最顯眼的位置,讓生活日常發揮到極致 —— 正正就是這本「囧鏡」攝影集的意義。從今天起,我們也留意一下生活中的「囧鏡」,在沉悶的日子自得其樂一下吧!

Photo/ 隙ある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