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邁向zero waste一小步】 Microsoft海洋塑膠垃圾升級造mouse  包裝100%可回收 盛惠$195 

在電腦桌上的一片汪洋,並非只是桌面上的大海背景,還有機會是你的滑鼠。Microsoft 最近推出全新藍牙滑鼠,外殻以 20% 海洋回收塑膠製成,相等於約半個 473 毫升的水樽,設計也啟發自大海,以白色、湖水綠為主色。除此之外,滑鼠的包裝盒同樣以 100% 可回收的天然纖維所造,每隻售約港幣 $195(24.99美元)。

Microsoft 早前許下在 2030 年達至「零廢棄」的承諾,這次研發環保滑鼠算是計劃中的一小步。公司環境總監 Corinne Holmes 表示,「我們從海洋打撈出來骯髒塑膠,它們沉在海底不僅是兩、三個星期而已,而是長達半年。」加上大部分海洋塑膠廢物屬 PET 樹脂,不是製電子產品的常見材料,所以團隊又花了不少時間研發出解決方案,造出這款滑鼠。

不過 Microsoft 強調,「環保滑鼠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而是一段旅程的開始。」而這個項目「不只關乎公司商業運作,還是關於成為一名優秀的世界公民。」

Photo/ Micro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