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循環經濟】 玩具變傢俱 比利時品牌100%塑膠回收再造

塑膠是一種難以降解的物料,但只要施展「永續大法」,也可以減少其對環境造成的破壞。 #比利時 安特衛普就有一個傢俱品牌 ecoBirdy,只用回收的廢棄塑膠再造成各種傢俱。創辦人 Joris Vanbriel 和 Vanessa Yuan 發現,「兒童玩具使用塑膠的比例,比其他日常用品高很多」,有 90% 的兒童玩具都是由塑膠所造,而平均 6 個月後,80% 玩具都會落入堆填區,變相製造了不少塑膠廢物。

憑着「讓廢棄塑膠重獲新生,減少塑膠對生態系統的傷害」的目標,兩位創辦人決定回收舊玩具,經過分類、清潔、分割、輾壓、打磨等工序,造成枱、櫈、茶几、燈等不同傢俱,之後還可以重複回收,無限延續塑膠的用處。

ecoBirdy 更出版了以無氯紙張印刷的圖書《Journey to a New Life》,與不同學校合作,教導孩子「回收」、「可持續發展」等概念,呼籲他們捐出玩具。當捐贈的玩具重生成傢俱後,會透過電郵通知孩子,希望他們對循環再造的印象更深刻。

 

Photo/ ecoBir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