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羅素的紅】:解散啦啦隊——怪你過份美麗?

有人說,看比賽除了是賽事的本身,周邊的氣氛也是看點之一,例如在場狂熱的球迷,還有投入打氣的啦啦隊。一隊好的啦啦隊,能夠成為全場焦點,也能為球隊振奮士氣。不過,俄羅斯冰上曲棍球隊「喀山雪豹」(AK Bars)似乎並不認同,因為他們在聯賽賽季開始前,解散了啦啦隊。球迷紛紛猜測是什麼原因,有人認為是球隊經營困難因此要「開源節流」,只能將啦啦隊解散,將資源集中在球隊訓練上。最近,謎底終於解開,原來啦啦隊的罪名是——「美麗」。

 

「美麗有罪」原來真的會發生?球隊的解釋是,其實啦啦隊的隊長巴里耶娃 (Rigina Barieva) 離開導致團隊失去靈魂人物,因為失去領袖的緣故,也沒法找到新的隊長,於是只能解散。但前隊長則並不認同,說出另一個版本,她認為球隊之所以解散啦啦隊,是因為球員們的太太並不希望看見漂亮女生,尤其是這群漂亮的啦啦隊員會經常出現在丈夫身邊。巴里耶娃解釋,她離開莫斯科是因為種種原因,但她替啦啦隊找了新的成員代替自己,並且通知了球隊主管。誰不知,第二天主管致電說已經有新的想法,因為球隊很多球員都是帶同妻子和孩子前來比賽,因此據說其他人的妻子對啦啦隊的漂亮女孩「反應不是太好」,所以決定不再起用啦啦隊。

 

對於有人說,啦啦隊的成員衣著太性感,讓人感覺太開放。前隊長巴里耶娃接受訪問時說,隊員和球員的妻子相處一直都沒什麼大問題,甚至在上一季,球員們的太太會要求她們上台跳舞打氣,因為這樣會增加勝利的機會。另外,每次比賽,大家都會合照留念,氣氛相當良好,因此並不認為球會主管說的是事實。

 

事實上,Bars Angels啦啦隊自1998年已經開始存在,主要都是18~28歲喜歡跳舞的女孩會參與其中。喀山雪豹表示,他們絕對不是出於經濟原因才這樣做,每場比賽都會有八位啦啦隊成員在舞台上,她們每人的報酬是2,500盧布(約266港元),另外的12位女孩會作後勤工作,每場比賽薪水則是1,250盧布(約133港元),因此用於啦啦隊的支出大概只是球會預算十分之一,也證明球會所說,解散啦啦隊與「錢」無關。球迷當然不希望美麗的啦啦隊就這樣解散,因此在網上發起聯署,要求球隊恢復啦啦隊的職務。

 

關於作者 / 俄羅斯 - 羅素的紅 Caitlyn Wong

羅素的紅 Caitlyn,迷戀俄語所以留學俄羅斯,熱愛俄羅斯文化,自2014年開始於網上及在各大媒體撰寫俄國相關題材。香港電台主持、曾任電視台擔任世界盃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