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日本「有味電視機」出現了! 舔螢幕嚐味道 「呆在家體驗在世界另一端餐廳吃飯」

多啦A夢都未有的法寶(除非他有),竟然被日本明治大學校授發明了!宮下芳明教授花近一年發明名為「 Taste-the-TV」的「有味電視機」,配備 10 款風味噴劑和覆蓋螢幕的膠片,會根據不同食物味道及用家指示,透過高壓噴嘴自動噴到膠片上,而觀眾只要舔一舔膠片,便可以品嚐電視機裏的味道。

率先「舔電視」的明治大學學生就點了朱古力作示範,她指出,「味道有點像牛奶朱古力,像朱古力醬一樣甜。」宮下教授認為,在疫情之下,這種技術可以增加人們與外界的聯繫,「目標是讓人呆在家中也可以體驗到在世界另一邊的餐廳吃飯的感覺。」技術也有潛力協助遙距培訓廚師或調酒師。宮下教授希望,最終能創建一個收集來自世界各地味道的平台,讓用家「下載及享受不同味道」。他預計,每部「有味電視」的商業製作成本為美元 $875(約港幣 $6,821)。如果這部電視正式發售,你又最想用來看哪個節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