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首個展覽】 一針一線繡出春光乍洩、幻愛經典場面 本地手工刺繡師:「想為香港電影出一分力」

《重慶森林》、《春光乍洩》、《幻愛》等電影一幕幕經典場面,以一針一線的方式呈現,會是怎樣的感覺。香港本地手工刺繡師 Ngai @ngaileegloria,與她另一半Merry,一起成立本地手工刺繡品牌 @Merry_antbroidery,為大家繡出不一樣的回憶。

Ngai 本身是電影服裝助理指導,而Merry成長時期正是港產片輝𤾗時代,但看見港產片漸漸惜微,在比較少資金情況下,仍能製作出優秀電影,作為電影迷,尤其鍾情香港電影的他們,希望可以出一分力,為香港電影宣傳。 

他們繡過的電影,包括90年代,由王家衛執導的 《重慶森林》,哥哥 #張國榮 演出的《春光乍洩》。當然少不了2020年上映的《一秒拳王》和《手捲煙》,2019年的《幻愛》和《叔叔》,其中他們將繡出《叔叔》電影海報,送給戲中男主角袁富華。慢工出細貨,雖然刺繡作品小巧,但需要細心雕琢,一件作品大概需要5天時間。

最近Ngai 舉辦首個展覽《繡.影 – MOVIETITCH》,主題為香港電影,展品上亦會繡上電影對白,將一幕幕經典場面用針線呈現在大家眼前,希望帶給香港人對電影的回憶。

 

《繡.影 – MOVIETITCH》

展期:即日至2022年1月16日

地點:蜂鳥書屋(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 H3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