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玩具業環保潮流】 「垃圾LEGO」研發3年推出在望 1公斤水樽可造10塊4×2厘米積木

以後誰敢再叫你垃圾,你可以理直氣壯地反駁:垃圾也可以很有用!詳情請參考 LEGO 的最新消息:它們近日宣布,已成功以回收膠樽的 PET 塑膠作原材料,造出環保積木的樣版,每個容量 1 公升的膠樽,就可造出 10 塊 4 厘米 X 2 厘米的積木 ,是 LEGO 首次以回收物料製造玩具。
過去 3 年,LEGO 團隊測試過 250 種 PET 塑膠,以及超過 100 種其他種類的塑膠,以確保製造出來的積木能保持持質量。現在,雖然 PET 積木樣版初步成功,但仍然要測試最少一年,才能肯定是否可以正式生產。
LEGO 環境責任(environmental responsibility)部副總裁 Tim Brooks 表示,對這項「重大突破」感到非常興奮,目前製造 PET 積木最大的挑戰是「確保它與過去 60 年所生產的積木,同樣堅固、耐用」,並且保證無論是以往生產,還是未來推出的 PET 積木,新舊也可以「合得來」。
 
可是,當 LEGO 成功推出 PET 積木後,你可能會發現,以後再無人笑你是垃圾,因為垃圾都比你有用……
Photo/ LE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