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我穿窿我自豪】 着「穿窿襪」成環保潮流先鋒?! 日本設計工作室:把可持續概念帶進生活 

在別人面前脫鞋時,如何掩飾自己對襪穿窿而不失霸氣?就是穿一對本身就是穿窿的襪,然後理直氣壯表示「款來的!」日本創作工作室 ekoD Works 不時推出騎呢產品,繼偽爆肌、爆乳 T-shirt 後,最新推出了「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襪子」—— 一對拇趾位置穿窿的襪子。

為何穿窿襪竟可以和環保扯上關係?原來工作室的創辦人兼設計師福澤孝之本身是環保人士,一直希望把可持續發展的概念帶入生活。他們曾在 Twitter 推出投票問「丟棄襪子的原因」,結果有超過一半人(55.4%),都是因為襪子穿窿而丟棄,變相增加垃圾量,造成對環境的負擔。因此,他就決定設計這雙「本身穿窿襪」,將最尷尬、最難接受的地方,變成最獨特的設計,讓人不再需要丟棄穿窿襪。

參考這對「SDGs 襪子」的設計,其實我們也可以自己修補家𥚃的穿窿襪,成為獨一無二的設計!

Photo/ ekoD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