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美麗的錯誤】 一年一度「超級貓頭鷹」meme又出現 全因Super Bowl?!

美式足球NFL超級(Super Bowl)是美國人一年一度的盛事,不過當你在Google搜尋「Super Bowl」時,竟然出現一堆可愛的貓頭鷹照,而不是體育報道?!

 

每當Super Bowl來臨時,這班貓頭鷹頓時變成熱門搜尋對象,全因為不少民眾在輸入超級盃的英文Super Bowl時,錯誤輸入了「Superb owl」,代表出色的貓頭鷹。這個烏龍反而成為網路文化以及超級的亮點,更衍生了「Superb Owl Sunday」,動物團體會趁機舉辦觀賞貓頭鷹的戶外活動。可見這風潮不止是一個玩笑,更有助宣揚保護動物一事,提高市民對貓頭鷹的關注及認識。

 

其實Superb owl一詞早於2008年已出現,當時有Twitter用戶在貼文中提及,至2011年更有網民在Reddit成立了Superbowl板面,令貓頭鷹化身成風靡全美的M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