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留住記憶】 一筆一畫繪出香港人百年集體回憶 80後作者:為這個曾經是世界最美的城市作出貢獻

細數香港地舊情懷、人情味,你會想起甚麼?周末「電視汁撈飯」?在狹窄的茶餐廳「搭枱」,與不同階層的陌生人一起共渡了熱鬧、親密的一餐?到澳牛被「有個性」的澳牛哥哥催促?看電影《少林足球》裏,一身華麗睡袍,一頭誇張髮捲,眼露兇光、嘴角叼煙、懷有絕世武功的包租婆?在舊式公屋的長長走廊與隔壁鄰舍的小孩追逐嬉戲?還是一些慘痛回憶……吃媽媽的「藤條炆豬肉」?這些這些都記錄在《香港百年》這本書中。

作者是土生土長80後的雪姬(Suki Yeung),經歷過香港最豐盛文明的時代,也經歷了香港近年社會動盪和世紀之疫,她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這麼在意香港這個家。透過幽默溫暖的文字和插圖,在《香港百年》中,她一筆一畫繪出香港人的集體回憶,重溫與品味香港生活的種種魅力,見證新舊光景,也藉著這個機會,重新認識自己的家園,為這個曾經是世界最美的城市「香港」,作出一點點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