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暴露年齡系列】 紅白「哥喇」可樂、綠白「白檸」汽水你飲過未? 80年代停產屈臣氏汽水重出江湖

汽水,你細細就飲過?可口可樂、忌廉、七喜飲得多,本土出品的屈臣氏汽水,你又飲過嗎?曾經風靡一時的 Super Cola「哥喇」汽水、Lemonate「白檸」汽水在 80 年代停產, 事隔 40 年,近日再度推出市面,還保留了以前經典的紅白及綠白包裝,令不少人大嘆兒時回憶再現。

「哥喇」是屈臣氏在 50 年代首款推出的汽水,味道類似可口可樂,以「夠氣、夠味」作賣點,而且當年只售 3 毫子一支,比可口可樂平 1 毫子,足足 25%,被稱為「平民版可樂」,深受廣大市民歡迎。直到 70、80 年代,「哥喇」風靡香港,屈臣氏再推出橙汁、忌廉和檸檬梳打,統稱為「屈臣氏汽水」。不過隨經濟起飛,愈來愈多外國品牌進軍香港,市面選擇多了,屈臣氏汽水日漸息微,也在 80 年代消失於貨架上。

 

如今「哥喇」、「白檸」再度登場,270 毫升的玻璃樽裝 $18 一支、330 毫升罐裝就4罐$20 ,你又會想試一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