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合家歡的藝術慶典】人人三日聚 疫情下的藝術交流

我們與家人、朋友的相聚時間在疫情下越見可貴。防疫措施放寬已有一個多月,除了相約吃飯、看電影和逛街外,適逢博物館重開也可以去看看藝術展或參與藝術活動,以不一樣的方式為難得的相聚時光帶來與別不同的體驗。

西九文化區的M+博物館為了幫助大家在疫情下捉緊放寬的相聚時光,將在6月17日至6月19日,一連三日舉辦「人人節:在一起」。透過與親友參與不同的表演、導賞團、工作坊及活動,增加大家的藝術交流,從而重新連繫人與人之間相聚的溫暖。當中包括了表演項目「島嶼與樂土」、導賞團「青年聚點:不只「打卡」,還可以看看建築」、工作坊「紀錄一瞬間」及即場參加活動「我的M+圖案」等。

熱愛音樂的人不容錯過表演項目「島嶼與樂土」!由M+聯同推廣香港新音樂的「搶耳音樂」,邀請兩位擅長營造迷幻氛圍的獨立唱作人Yuki Lovey及CHOR,透過音樂回應M+展覽「香港:此地彼方」。這不只是普通的音樂表演,而是結合延展實境(XR)的音樂錄像來引領觀眾探索理想島嶼與未來樂土。更會由身兼文化學者和作者的米哈主持討論環節,探討表演者如何以音樂表達主題,以及XR技術怎樣加强觀眾的視覺體驗。活動需預先登記,如未能親身出席也可到大台階及M+ YouTube頻道觀賞實時直播!

年輕人玩社交媒體都不忘上載「打卡」照,這早已成為很多人的日常指定動作。但當大家到訪M+打卡時,又有否曾經注意到M+大樓別具一格的建築特色呢?導賞團「青年聚點:不只「打卡」,還可以看看建築」就邀請到建築師吳鐵流聯同「M+青年部」成員,與大家一同探索博物館的「打卡」熱點。他們將引領參加者觀察大樓的物料運用和空間設計,藉此解説建築與光影結合的關係。拿起你的照相機,發掘更多值得捕捉的角度,並欣賞博物館獨一無二的建築特色吧!此後「打卡」不再只是記錄,更多的是觀賞體驗。此活動專為十六至二十四歲的青年而設,大家捉緊機會參加了。

上面的活動都有年齡限制,而互動工作坊「紀錄一瞬間」就適合任何年齡人士了!我們會因為想記住深刻和觸動的時刻而記錄。除了眼睛看到的、指尖碰到的,我們還能從哪裡,發掘到更多值得紀錄下來的事物?工作坊中,大家將與受障攝影師鄭啟文,一同遊歷四周。運用手機的相機鏡頭配搭日常物品作小道具,在「尋常」景物中探索「不尋常」的觀察角度,紀錄當地當刻獨一無二的發現。更能在體驗過工作坊中以受障人士的角度,從殘疾經歷中萌發的創意和觀點角度去攝影,從而對受障人士有不同的新看法。

說到M+就不得不提及「我的M+圖案」,一個無需預約,任何年齡人士都可即場參加的活動。活動由「M+青年部」及Milkxhake設計工作室以博物館的建築結構、內部設計、字型等視覺元素為切入點,將這些元素變化成不同線條、形狀和紋理,透過大家去以不同配搭,去拼貼出參加者心中的「M+圖案」蓋章。從而啟發大家以不同的角度觀看M+的建築設計。蓋章更可即場壓製成襟章,大家就可得到專屬的M+圖案了!

「人人節」的活動包羅萬有,不論任何年紀、能力或來自甚麼背景,你都能找到為你而設的活動。透過不同領域的創意工作者與大家一同從多角度探索習以爲常的事物,啓發每個人從創意中以開放的態度,去應對生活中的各種變化。

【人人節:在一起】

日期: Jun17 – Jun19 (星期五至日)

地點:M+ 博物館(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38號)

詳情:https://www.mplus.org.hk/tc/events/community-festival-joining-hands